前幾天在蝦x或你也可以叫x皮,好煩喔這個人,想說原本的充電器壞掉,線也只有1M還滿短的,看到一位賣家評價一萬多筆,好多人都給他讚讚讚的五星評價,他購買內容還說,🔥絕對是真貨,不怕你拿去驗,假的可以吿他、報警,賣的絕對跟你原本買的裡面附的傳輸線一模一樣。想說他都講成那樣了,而且他還有教學如何分辨真假貨,但他又說自己的是平行輸入,大量進貨,所以價錢才可以壓這麼低(其實我不太理解平行輸入的意思,就是水貨?就像是有些人代購,沒有代理權的都叫水貨或平行輸入,不代表那些物品是假貨的意思吧?) 雖然他一條2m的線官網賣990但網拍只賣150左右。
而ipad充電器官網賣690,網拍賣280左右。
很多人想:「拜託那種價錢,本來就不可能是正品啊😒」,但他的介紹的讓人決定再相信人性一次(老實說就是貪啦🤣)又可以七天內無條件換貨,所以我還是買了。 物品送來後,除了原本的原廠線與充電器,賣家還送了線套與一條他大方承認是副廠的線。

突然好想看看現在的所謂副廠線都做到什麼程度,,沒想到傳輸線上居然有數字,挺有質感
iphone_傳輸線_充電線_真假貨分辨


也有所謂的內裡是黃色金屬
iphone_傳輸線_充電線_真假貨分辨

裡面做的也滿細緻
iphone_傳輸線_充電線_真假貨分辨


接頭看起來滿正常的
iphone_傳輸線_充電線_真假貨分辨

嗯?握的方式好有事
iphone_傳輸線_充電線_真假貨分辨

它有著正品該有的特徵,但它確定不是,馬上聯絡賣家,我:你們副廠線怎麼也有正品的特徵?那樣我怎麼知道真正的正品是真的🙄 賣家:因為我們副廠線做比較好,你把街頭拆掉的話,可以看到它裡面沒金屬。我心裡想說拆掉,如果連他賣的正品也是假貨,這線我都拆了,我還要退個💨啊,還是七日內無條件退貨威到整組破壞還是能退貨啊?覺得自己知識好貧乏呢🤢,想當然正品線也有著正品該有的所有特徵,突然看到網上有教學,如何分辨真假貨,就是拿三用儀器(不就感謝家裡真的有儀器可測試)先把三用儀器轉到蜂鳴器模式,接觸線的兩端金屬部分時沒有叫,代表這條線是假的,原理是正品線使用的都是純銅,所以電阻比較小,接上三用儀器就會吱吱叫,反之,假線不會使用這麼好的材料,一但材料不純,電阻就會很大,儀器就不會吱吱叫了,但誰家沒事有儀器呢? 馬上把網上買的一條聲稱正品一條就是副廠的線,都拿來測試,不得不說,它們都是很含蓄,不喜歡叫出聲音的類型🤗。
拿出家裡確定是原廠(畢竟就是購買的時候內附的那一條,而且還是去Studio A購買的,這如果都是假的,我們還能相信誰呢???) 三用儀器給它弄下去,馬上哎哎❤️叫的好大聲,聽了都會害羞的類型😳
所以我就因為這樣判定了那條正品線也是假的,充電器的部分也是有測試方式,一樣用三用儀器,調到1K模式,如果是正品就會做過電保護,接觸上去時,真的只會到1K(意思就是不會給你亂充太多電傷你手機電池)沒想到這顆充電器居然有做過電保護,但因為它插頭沒做回彈設計,一樣覺得假假的(這樣的判定方法未免太隨便),所以沒儀器的人好像就只能被騙或是拿去驗了跟自己把線拆來看看(但拆完還用個💨呢)
在退貨的時候,突然慶幸自己沒有按下確定收貨,感覺這顆鈕按下去,退貨之路會非常遙遠,但說實在的,跟賣家反應這些狀況的時候,他還是堅稱自己賣的是正品,從來沒看過也沒試過用儀器測試,很佩服他,做生意的人果然是不一樣的,就像是有些店的🍞明明是昨天做的,老闆叫員工說是現做的,你能怎樣
總之退貨的時候要記得把該拍起來的地方全拍,像是物品的各方位全裸照,或是寄出時的收據與當下寄出貨品的樣子,建議那時候發揮最大的攝影魂,拍好拍滿,等確定退款下來再刪照片也不遲。是說在退貨的時候,我才去看了他一顆星的評價,滿多人說他賣假貨的,我怎麼現在才看到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hapekapeka 的頭像
    hahapekapeka

    hahapekapeka的部落格

    hahapekap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