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尼卡

曾經我養過一隻十歲的老兔,他名字叫阿腸,是一隻可愛又漂亮的道奇雷克斯

以前我沒有兔子沒結紮會病變的知識(連想都沒想過)

等我知道這件事時,阿腸已經八九歲了,我心裡想:年紀這麼大了,應該沒事吧?就讓阿腸好好終老吧

在他十歲的時候,帶了阿腸去做了健康檢查,抽血什麼的,通通來,希望他可以長命百歲

記得那時候獸醫說:雖然數值有些部分是異常的,但按照他的年紀,算是健康狀態很好了

聽到這裡很開心,想著他一切都會好好的

在健檢過後五個月,突然腳的狀態變得很差,馬上帶去看獸醫,住院檢查說:阿腸的睪丸有硬塊喔,而且他尿尿有很多沙子,要擠一擠幫助他排尿

心裡想說不是幾個月前才剛檢查過嗎?怎麼病變說來就來?

在住院了兩天,阿腸走了

儘管他走了快三年了,我還是會忍不住想

:是睪丸病變,讓他走的嗎?如果當初我有讓他結紮,他是不是還活著呢?是不是現在還在那裡亂跳使壞?

光想到這些,就足夠讓我大哭不已,對他感到抱歉的心情到今天都還一直存在

 

有考慮飼養兔子的人,請務必把結紮放在必要事項內

如果家裡兔子年紀趨近老兔,也請去問問看獸醫是否適合結紮,病變這個事情,真的說來就來啊,切身之痛

但我也聽過有人帶家裡的孩子去結紮卻死亡的故事,不結紮可能病變,麻醉可能危險,人生真的好難

母兔不太清楚,但公兔如果沒做其他檢查,單純結紮的價錢是2000元台幣起跳

 

寫一下飼養兔子的開銷好了,每個人不一定,但我只寫最便宜的

但也會放些網路推薦款

前置作業

1. 680元3呎籠子(用狗籠千萬要加腳踏墊啊,不要細細的那種,不然之後腳生病多花錢)

我家太小了,只能籠子堆疊,樓下那隻叫米腸,是個可愛的妖怪

 

  有錢要換這款Marukan - 雙抽屜式精緻豪華大兔籠-咖啡(MR-999 兔籠)

沒照片,畢竟我還真是沒那個資金買這麼高級的籠子呢~

 

2. 100元滾珠喝水器(之前網路說兔子要低頭喝水,以後頸椎比較不會有事,有人可解釋嗎?) 

米腸 現在用的款式,之後也要換喝水神器

家裡是用日本GEX喝水神器,很貴,而且很容易髒,但聽說會增加喝水量我就買了,我家MUMU是嬌貴的孩子,不會用滾珠喝水器

 

  

3. 250元類似款,沒品牌迷思的買無牌類似款就好

日本Marukan新式兔用 牧草架 牧草盒 草架 MR-625 

圖片中白色那款,個人覺得夾式牧草是我用過好幾款後,目前最滿意的

可放的草量多,又不會擔心兔頭卡進去致死(有其他款式曾發生過危險,可自行搜尋)

 

  

4. 50元狗碗當兔碗用(缺點是會被翻桌)

碗被我拍的很霧,旁邊搭配一顆大便,真是美景

5. 300元隨意寵物梳(我買的這個兔子不喜歡,太硬,他們好像很賭爛) 

有機會想換這款網路熱推貝殼梳子日本超人氣 Philocomb貝殼梳E1(軟毛犬貓兔用)神奇除毛梳

不知道這款好不好用~

 

6. 250元便盆(大兔子真的要買大的便盆,他們屁股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怎麼常大在外面啊???)

米腸用這款太小了,但MUMU用起來非常完美(MUMU不到1公斤,米腸快1.5公斤)

 

  

7. 350元帶回家要去健康檢查

 

8.150元腳踏墊 (各位務必購買這種寬版的腳踏墊,市售很多細格子的就別考慮了)

MUMU被我拍得很糟

上米腸,下MUMU(在糊什麼)

   

基本先噴1980元

放個米腸小時候的影片

----------------------------------------

一隻1.5公斤的兔子

一個月的開銷

1. 300元網路未過篩無牌三公斤 (含運)

如果各位有找到物美價廉的牧草請務必推薦,我目前習慣買吃完一間就換一間,目前還沒找到完美摯愛

(但網上有間叫做XX兔的他們的一割提摩西趨近完美了,其中一個不美的應該是他沒賣沒過篩一公斤版本

那間的牧草是海苔香氣+抹茶香,又綠又脆,但500克要75元(已經很平價了還想怎樣)

如果他有賣一公斤未過篩價錢座落在100內的話,我會馬上把心中的冠軍給他,真是完美寶貝

每次打開都想跟兔子搶著吃那種(是多餓啦)

其他間很有名氣的,那些草品質都不怎麼樣噎,到底怎麼回事~

這個看到很多人推薦,但我沒買過Wooly一割提摩西

這個超貴啊,可是網路上真的好多人買這牌給他們的兔子吃

 

2. 190元oxbow成兔飼料(壓縮飼料的話大約是一公斤早晚一湯匙這樣粗算,發泡飼料加倍)

oxbow是我自己很愛的飼料品牌,很平價又優質(但之前好像有些人買到裡面有碎石,我沒遇到過就是了)

最好買單純的飼料就好,因為兔子不太適合吃五穀雜糧,會脹氣(嚴重可導致死亡,這可不是我亂講的)

 

  

3.0元 人喝什麼水,兔子一樣

 

4. 420元日本SANKO愛兔化毛膏,這款算人人推薦,我也是買這款

但因為我舊的化毛膏吃完沒拍照,只好拍新的化毛膏給大家看了

這款是台製SINGEN Mini Pet化毛膏只要150,好不好我不知道,但很便宜倒是真的

 

 這樣一個月就910元,算極致便宜了

-------------------------------------------------------------------

沒有也沒關係的

1. 小動物指甲剪不想剪的話,去給獸醫院剪就好50元,自己剪沒剪好會獲得寵物仇恨值,最好備妥零食,兔子很愛記仇(還是只有我家的這樣?)

 

 2. 寵物用電剪,找不到網路上推薦的,但我這台又不夠力,好想換

有無真實推薦?

 

 自己剃可以獲得寵物仇恨值,破壞親子感情+得到破布兔子一條

以下有米腸親身示範,剃完好像好一陣子不鳥我???

 

不是買名牌草,飼料也只買大牌子平價飼料

這還不包含簡單的健康檢查(看外觀,檢查大便有無蟲)/350

有抽血照X光基本兩三千起跳

住院一天3500之類的

 

*想看更多米腸跟MUMU照片可追蹤我臉書IG

追蹤是免費的呀各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hapekapeka 的頭像
    hahapekapeka

    hahapekapeka的部落格

    hahapekap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