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順序13是按照舊到新,

1.肯亞

模特兒:米腸

%E6%9C%AA%E5%91%BD%E5%90%8D

看病原因:幼兔基礎健檢

症狀:有小眼屎

如幼兔帶回,無症狀的兔子會希望飼主兩個禮拜後再去檢查,原因是一開始可能還沒病徵,會檢查不出來。

入內後獸醫請助理抱著兔子量體重,助理檢查有無皮膚/耳朵/眼睛(對,是先叫助理看),後來醫生換摸摸骨骼,看看有哪裡不對,接著因出門忘記先放幾顆新鮮大便在外出籠給醫生檢查,所以醫生從兔子屁股擠一顆大便檢查是否有奇怪的蟲,鞭毛蟲或球蟲可導致兔子拉肚子甚至死亡,千萬不可輕忽啊。

看一看大便後,說裡面沒鞭毛蟲也沒球蟲,狀態很可以,眼睛的部份沒說明,只說會開眼藥水。

心得:其實醫生算親切,但總覺得看診不仔細(叫助理看外觀那裡我滿在意的),但點完眼藥水小眼屎的確消失了。

費用:350掛號+診療費+(忘記價格的)眼藥水。

 

2.肯亞

模特兒:mumu

  

 網路很多人推薦這間,就換這間試試看,一去掛號排隊排到忘記我是誰,感覺有一小時之久,或甚至更久,客人超級超級多啊。

看診原因:幼兔基礎健檢

症狀:可愛(其實就是無)

終於上二樓診療室後,醫生很詳細的量體重,檢查了耳朵/眼睛/牙齒/骨骼摸到不行,接著發現了鞭毛蟲,開了藥後告訴我們如果有發現軟便請一定要回診,但因為吃藥前後都沒軟便,我就擺爛沒回診了,接著醫生說他有一位病患的兔子也有鞭毛蟲吃了藥沒好,結果吃了益生菌後就沒復發了,這件事我記在心裡了,啊還有醫生說mumu脾氣算滿大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愛。

心得:等超級久(是不會預約膩),但醫生很親切也很認真看診,價位也算平價。

費用:350掛號+診療費+300一個禮拜的鞭毛蟲口服藥。

 

3.大毛小毛

也是網路有人討論

誒,這次我知道要預約了,聰明吧(還好吧?)

模特兒:mumu/點點

 Mumu 

點點

   

看診原因:mumu是看鞭毛蟲消失沒,打噴嚏以及食量不大跟大便不漂亮,體格輕微骨感,睪丸一顆躲起來。

點點是小眼屎,耳後有點禿(這看起來像來亂的)。

先看點點,不到兩個月體重800克算滿重,眼睛小眼屎部份可能是天氣關係,太熱都有可能,再多觀察,牙齒醫生看的超仔細,還挖進去看,表示很可以。喝水量有點不足,腸後段比較乾燥,建議換喝水器。耳後禿毛的部份應該是原本就這樣,沒皮膚病,大便裡沒有奇怪的蟲,合格,基本上是一隻非常健康強壯的孩子。

接著換mumu,體重算偏輕,應可再增加200300克,牙齒挖進去後發現些微的凌亂,但因食量很小,請增加草量,醫生說願意吃草好過牙齒及其他延伸問題,所以請我日常另補充其他願意吃的草,像是我覺得不夠營養的甜燕麥mu願意吃就多給,還有草磚(沒試過),當然主食還是要以提摩西為主,先增加他的吃草量,再來增加體重(體重不足也無法結紮),這樣食量變大就會大便大顆,體重增加。打噴嚏有可能是過敏,詢問我們會是內溫差達10度以上嗎?回答不會後就說這個要多觀察。睪丸在醫生推一下的狀況下就跑出來了,真正的兔子隱睪症是推也推不出來的,偶爾想到會縮回去也是正常現象。鞭毛蟲消失了(可喜可賀~)。

期間我一直問醫師需不需要吃益生菌,醫生對此保留態度,說不一定有效,比較像是吃零食的概念,最好的保養就是多吃草多喝水,連mumu這樣不太吃的兔子,醫生也沒建議吃益生菌,剛好省起來,益生菌不便宜耶,拿來買草買飼料也是可供養三位少爺一陣子的。

心得:覺得大毛小毛醫生(不知道哪位醫生,好像很多個)神仔細,又親切,而且沒什麼客人(我講這是人話嗎?)之後沒意外應該是會來這間或是肯亞(一定要預約,不然等到海枯石爛),很滿意。

費用:450掛號+診療費*2

 

想看更多兔子可以追蹤我臉書IG,基本上是兔子粉專(但偶爾我會在上面小屁話),或想看影片也可訂閱我的YouTube,種類包羅萬象(就是很雜各種主題啦)

 

以上 祝大家都遇到適合的兔子醫生,讓孩子擁有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hapekapeka 的頭像
    hahapekapeka

    hahapekapeka的部落格

    hahapekap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