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尼卡

睽違好幾個月終於又更新部落格了呢(真沒看過如此懶散的人)

不知道大家追逐夢想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呢~

我個人非常喜歡花錢買完教材,放在那裡,就自以為圓夢了

所以一事無成到現在

 

話說電吉他之夢,要追朔到K-ON這部動畫2011剛出來的時候

看著主角唯彈著電吉他那麼帥氣的樣子

自然變成我追逐的對象,過了9年後,終於買了人生第一把電吉他啦~

 

一開始完全不懂的情況下,當然想要跟唯拿一樣的Gibson囉

圖片支援唯使用的Gibson LP系列

截圖 2020-09-08 下午3.12.53.png

後來做功課找資料後發現,那個價格呢~好像不是我可以負擔的說起的(五六萬??

據說琴身很重,琴頸很厚,不適合手小的人彈(其實我手也不小,我只是買不起Gibson而已

看到這裡後,果斷放棄了Gibson電吉他了

 

畢竟是完全不會樂器的人,小時候只接觸過直笛(連直笛也沒吹好)

先上youtube尋找有沒有適合初學者,價格不超過一萬,但聲音水準也在線上的型號

重點是外型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其實這個好像最重要的樣子

後來看到有人推薦這把所謂CP值高的電吉他 YAMAHA pacifica 112J

 YAMAHA Pacifica 112J 電吉他  

這把YAMAHA pacifica 112J價格不到一萬,聲音我是聽不出好不好(畢竟我木耳)

YAMAHA pacifica 112J聲音範例

的確價格在舒適圈內,外型也夠可愛(這很重要啊),至少品牌是大家都聽過的YAMAHA

但可惜的是,YAMAHA的電吉他好像在電吉他界裡面乏人問津,雖然在youtube上有被推薦

但台灣網頁上卻幾乎沒人討論,也只有一間商店在販售

而且在北部啊,電吉他運送來受傷我好像會崩潰(一台也不是幾百的東西啊...)

所以又果斷放棄了(怎又放棄了??

 

後來想一想,Fender的電吉他也非常有名之外,外型也很可愛

但隨意查了一下,居然至少要兩三萬呢,這怎麼可以啊

只不過是一個地方太太想在家裡學習樂器不需要這樣吧...

後來網上到處查詢後,發現有間樂器行有一個Fender型號是offset在打折

上網爬文後深深被Fender Offset Mustang 90聲音吸引了(但紅色好讓人好冷卻呀..

又看到他們店面有我喜歡的白色

所以沒考慮多久就把Fender Offset Mustang 90白色帶回家了

(因為租屋處牆壁跟窗簾就是長這樣,我選擇深深擁抱它們,欣賞它們的美好

說實在的,這台Fender Offset Mustang 90是剛剛看的那台YAMAHA一倍,但它是Fender啊~~~~~~

(剛剛一直說要一萬一內怎麼突然預算加倍????沒錯!我就是膚淺寶貝

但身為初學者,可以第一台就用到Fender是我的幸運啊啊啊啊

目前看起來這台應該也是唯一一把囉

畢竟我就是很喜歡它的聲音跟顏色啊(牌子也很愛

喔對了,彼特有幫她取名字

恬美星姬

但我覺得伊莉莎白這名字也很美

Fender Offset Mustang 90 電吉他

吉他袋我買最便宜的而已

反正只是一個地方太太在家裡彈彈

 便宜 吉他袋

吉他架我也是買最便宜的

下面桿子包那兩塊布是怕恬美心姬掉漆

(但據說好像要用棉布,而我拿抹布...

是說這吉他架已經有夠便宜了,那兩塊布包下去

好像貶值剩20塊的價格

   

本來是看上orange的音箱

畢竟她真的很美啊...

但因為她比較貴之外,現場有另一牌的音箱連我這木耳都聽得出來更好聽

所以又果斷放棄orange了呢~

(真是沒原則呢

orange 音箱

就是這牌Marshall MG10 音箱

相比之下,這台MG10擄獲了我的心啊~

雖然黑色是滿無聊的,但算了啦,聲音喜歡比較重要

 Marshall MG10 音箱 

雖然沒有買orange的音箱,但買了orange的導線

(殘存的一點可愛要抓住啊

你(誰?)一定覺得我只是在家裡彈彈幹嘛導線買那麼長對吧?

看到這條比短導線長很多,但價錢多一些而已

我就買長的了(我就貪~

  

後來店員說:送你一塊擦拭布!

想說他覬覦我屏東新慜娥的美貌(根本沒有)

過幾秒看到另一個店員因為另個客人買保養液(這字怪怪的)也送了一塊布(歪腰)

讓我瞬間冷靜

  

後來店員又說:再送你兩個dunlop ultex pick啦,我自己也用這個喔~

我心想是喔~能ㄎㄧㄥˊ就盡量ㄎㄧㄥˊ啊

 dunlop ultex pick  

是說apple裡面有一個叫garageband的軟體,裡面有吉他教學

經過一個月我才看到第七課(到底多怠惰?

現在已經學到封閉和弦那裡了,其他人不知道去哪了我還在封閉和弦呢~(甩髮

garageband 吉他教學

回家開始練發現手指頭痛到不行

雖然知道這只是過渡期,但還是買了手指防痛套

弄下去好多了,終於有勇氣繼續練下去了

不知為何這手指防痛套看起來別有用途?

吉他 手指防痛套

練到封閉和弦的時候,食指整個嬌貴的紅腫

我在思考一些古老的方法,塗膠水在上面做個阻隔看會不會改善

以前小時候被打手心(哪個年代的人?)都會塗膠水在手上,據說比較不痛啊

實際上一點狗p用都沒有呢(遠目)

還有虎口的部份好像快抽筋了一樣,一定要撐下去

頭都洗了!!!(好古老的形容方式

   

目前自學電吉他一個月,還在封閉和弦的我

如果給我一個自稱,我想叫自己一事無成的追夢人

覺得好實在~

 

想看更多屁話,按個訂閱免費唷

資助地方太太圓夢(看起來像是失學少女尋找糖果爸爸的台詞

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hapekapeka 的頭像
    hahapekapeka

    hahapekapeka的部落格

    hahapekap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